close
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尼爾:哇~我的早餐~怎麼這麼豐盛


小@:那當然~要吃點不一樣的


尼爾:可是~這應該是下午茶吧~


小@:不管啦~早餐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就這樣


我的早餐~就成了"紅豆抹茶蛋糕~




 


製成如下


首先先用『快鍋煮紅豆』~


真的很快~


放入適量的紅豆~水淹過紅豆約3~5 cm


把壓力往上扳到最大(我的是2啦!!),然後用大火煮15分鐘,接著關小火再煮15分鐘


其實好像應該是要先用大火煮,等到壓力鍋的壓力伏起後再煮15分鐘,接著關小火再煮15分鐘


我ㄋ~則誤打誤撞成功滴煮好紅豆


奶油+糖+香草糖+蛋


打蛋機~和巧雯借的喔!!!!



把奶油+糖+香草糖+蛋   用打蛋機先打15分鐘~如下(圖一)


麵粉+抹茶粉+發粉 (需過篩,不過因為我沒有買篩子~所以就免啦!!!)


將麵粉+抹茶粉+發粉 過篩  倒入打好的奶油糖香草蛋中(圖一)~


用切的方式攪拌~不可以順逆時針攪拌喔!!(圖二)


接著把紅豆從快鍋中撈出來~量210 g (註:磅秤也是和巧雯借來的唷!!!)


接著~加入很多很多很多的糖,這樣子紅豆就變成『蜜紅豆』啦!!!!真的要很甜很甜~


紅豆加入很多糖後會出水,把水瀝乾後再加入圖二,再繼續攪拌~一樣要用切的喔!不可順逆時針


接著就是放入烤箱烤啦!!!


烤箱要先預熱150度~大約烤70分鐘左右


不過烤的時間,還是要以實際狀況為主啦~有可能會烤更久喔!!!

這是我烤出來的  紅豆抹茶蛋糕


其實這是我 30cm (12吋)烤模一半的份量啦!!!


想說用同樣的烤模,烤出不同的大小看看~也是 ok的啦!!!


 


再放上之前做的紅豆抹茶蛋糕照片吧~


再附上我所買的材料的照片~



 


註:感謝玉婷來我家教我怎麼做紅豆抹茶蛋糕~


      感謝潔西卡教了我們這麼多好吃的甜點~


      也因為如此~我才學到了這麼多好吃的東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